印保林

怎样捕鳖?甲鱼俗称团鱼、脚鱼、元鱼、圆鱼、王八、水鱼、中华鳖

甲鱼喜阳光怕风、爱干净、爱沙土、爱清静、爱水草,爱深潭、胆小

为什么在用猪肝钓甲鱼和用笼子捕捉鳖时,始终抓不到一群甲鱼?!

只要我到河边塘边走一圈,我就能知道这个河里塘里有多少只甲鱼!

怎样捕鳖?甲鱼俗称:老鳖、团鱼、脚鱼、元鱼、圆鱼、王八、水鱼、中华鳖、鼋鱼。甲鱼有三喜三怕,了解习性以后捕捉起来很简单,一逮一个准,很多渔民一辈子靠此养家糊口

甲鱼喜阳光怕风、爱干净,胆小,怕噪音,喜欢在流水的回湾处栖息,喜爱沙土,喜欢钻入到沙土中睡觉,深潭是甲鱼的避风港、花果山,水草是甲鱼的护身符和保护伞,主食螺蛳肉

众所周知,甲鱼是群集活动。为什么大家在用猪肝钓甲鱼和用甲鱼笼子捕捉甲鱼时,始终抓不到一群甲鱼?!老是凭机会碰运气偶尔逮到一只两只。是老鳖狡猾还是我们技术水平低下

湖北荆州洪湖印保林说:“只要我到河边、塘边走一圈,我就能知道这个河里、塘里有多少只甲鱼,大甲鱼有多少,小甲鱼有多少。很多人把我当神仙”。印保林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


评论

印保林

英美草,洪湖乡下老百姓的一种俗称。它是一种野生植物,阔叶。野外田间地头、荒郊野外,平原山坡、墙角树林、沟哇渠边等处到处都有它的踪影。它广泛生长在大江南北。它的生命力极强,繁殖能力极强,适应性广泛。英美草还可以在阳台、室内盆栽。盆栽的主要繁殖方式是扦插,从每年的三月到十一月都能扦插成活。如果在阳光房和塑料大棚里,一年四季可以扦插成活。英美草不仅可以观赏,还是一种不花钱的药材。如果用新鲜英美草嫩枝嫩叶与新鲜嫩鱼腥草叶泡水喝,有良好的消炎止痛的功效。尤其是对咽喉肿痛、小便不畅,尿道炎,尿频、尿急、尿痛、尿等待、尿分叉、阴囊炎等前列腺“炎症”有特殊的效果。

© 印保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